close

 

最近腦袋一直轉
所以才會讓我這個月內失眠了三次
本來最近也是要失眠的
只是我找到一種方法強逼自己放空快睡覺
就睡著了

如果沒有付出真心
何來相等對待之說
對人好 也不一定會被同樣對待
尤其是關係的第一層就建立在利益之上
這就是社會倫理 工作倫理
把一切想得太美好最後受創的只會是想得太單純的人而已
人要懂得吃虧 不要斤斤計較
人要懂得進步 不要躊躇不前
學會吃虧真的很難 總是會遇到許多事是忿忿不平的
大家都學會了偷懶投機取巧利用別人做好的東西
沒有人想吃虧 於是吃虧的那個人顯得好像很愚笨
吃虧就是做多一點 給別人用
吃虧就是好處先給別人 自己最後
吃虧就是被A了很多好康 還不吭聲
吃虧會做很多事 人家會覺得你是很願意配合的人 而且很好使喚
可能不知不覺也會學會了許多事?!
吃虧會讓人家A了很多好處 可是我非常相信好人自有好報 今天你不吃虧隔天可能就有報應
內心常常想著報應其實來得很快的
只是有時候會不自覺 人會想成"我怎麼這麼衰"
卻可能是在不知不覺中去平衡了之前的過度好運

不願志同道合 只願堅持自己想要做的
想做的永遠比該做的重要
有句話說 有人看不爽你? 很好 那表示你有自己的堅持和原則

雖然自己是教育學院出身
那些理論如果沒有特別遇到想到 還真的不會拿出來用
教室經營 好像也沒用到多少
給孩子的愛他們不一定會接受
你又不是上台的老師他憑甚麼聽你的話
這就是班級經營最無奈的地方阿~
我一定是臭臉跟生氣最多的人
不過相較於抓不到點
至少要很有原則 大家都知道我底線在哪 就不踰矩
偶爾作怪使壞 就氣一下罵一下
好過不知道我何時會生氣來得好
一下要對人好 一下要發怒 叫他們無所適從才可怕

其實站在外面
你會發現 每個人都願意被某種理由說服
那就是信服
等信服過後 站在外面的自己會知道 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神聖
說得那麼偉大 到最後 每一個人都一樣
眾生萬物皆平等
說不看利益大家一起幫忙 其實都還有個前提
站在外面看穿事實真相 很難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