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趁上課前,好好整理了桌子、房間,前一陣子洗了車,

把該丟的該回收的都整理好,桌子該歸檔的也收一收,

剩下的空間要給未來的課程了:)))

還把都是英文的會計學講義下載完了

 

趁免費觀賞時又重看了一次《真愛旅程》,是我很喜歡的螢幕情侶再次攜手演出

當年影評也不錯,可是看完沒有甚麼特別感覺,再重看一次也還是就這樣悠悠的,結束了。

大概是劇情走向太好猜了,對話的衝擊性不夠,暴躁的李奧納多看過太多次,靜靜的凱特溫絲蕾也沒甚是突出的表現,

但想過上自由又夢想的婚姻生活,到底是誰在逃避、誰比較趨於穩定,很耐人尋味。

一直都比較傾向男主人,願意安身立命,選定了就這麼做,也沒甚麼後悔著,

雖然最後讓女主人有一絲希望,卻又陷入失望時,處理的不夠完善。

但最後,也嘗到了後果。

對他而言,最大的打擊,是他沒想到,女主人竟會對他的自白,一點感覺都沒有。

 

反倒覺得Netflix去年很紅的《Marriage Story》還更勝一籌,婚姻之中誰都怕失去自我,

努力好好討論吵架過,你才甚麼都不後悔,因為也能對沒有共識的部分好好反省或是努力過了。

就算是為著關係的改變,不管是主動願意或者是溝通之後的調適,其實兩個人都很不容易,

真的要勇敢開口感激對方,這點我還要多改進改進,

因為我們生來就是獨立個體,也沒人說對方就非得要為著我去做調整不是嗎?

就像吳念真導演說的,其實不管哪一代人,生活,從來都不是容易的。

人間條件六集,我看了一半,第四集哭最慘,內心的感觸太多,現在想到還是會覺得痛。

幸好,幸好柯一正有跟吳念真吵了一架,不然停在原版的結局,情緒一個晚上實在難以散掉T︿T

看完之後又更喜歡林美秀了!!!

 

三級警戒以來,很多人的憤怒是出自為著醫護和防疫人員的心疼,

也有很多人的憤怒是來自對生活的無力,但可能不自知,只能怪著目標最大的政府、染疫者。

其實大家都很善良。

週日一早被枋山芒果洗版,還是好喜歡台灣人,

一個自來水接管率不到60%、醫療資源又缺少的小鎮,

誰都不能被打倒!

喜歡高屏聯合防疫的作為,喜歡網友們呼籲枋山芒果訂起來,台灣人,還是好可愛,

真的還好我是,台灣人。

 

 

健身房關閉多久就沒運動多久,但有運動真的好好睡:)))

結果血糖太低,暈了一整個晚上,我怎麼會做到五組啦!齁!

想說也只有後面兩下牽羹,還可以做吧,怕到下次想調整為三組,母湯自以為職業的XDDDD

雖然沒運動整整影響睡眠一個月,每天都作夢,都太零碎啦!

從以前的多夢人,已調整到可以好好無夢到天亮,

努力多年,在三級被打破,也是很有韌性的處理了這一切。

小時候都會想跟男朋友分享這種生活小事,然後被無視或是沒那麼重視就會覺得對方接得不夠好,

覺得委屈,慢慢累積。

可是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本就不同,瑣碎小事也沒一定都要完全知道,

真的沒那麼嚴重,這個問題我記得大學時候的自己也寫過一篇,

長大,是不是很棒。

 

 

 

愛是唯一真相

將注意力,從困難,轉向愛

真的有遇到甚麼困難嗎?

其實是因為本意出自愛,喜歡才會有這些糾結、才會有這些困擾,才會有這些執著

愛是唯一真相。

 

 

禮拜天晚上泡了一杯鮮奶茶,懷念以前在安親班工作時,早上會先起床看書,

就是這樣的一杯鮮奶茶,悠閒吃早餐的時光。

好想念啊!

生活這樣的一個小小懷舊儀式感,也覺得簡單開心。

 

 

 

生活很忙碌,也要 好好睡覺

情歌和童話都在說謊
但我可以陪你跌倒,
陪你躺好
--周予寧 〈陪你跌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