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最近有一種改變
因為看完電影其實感觸很深,那天晚上聽歌聽到哭
本人的情緒感受本來就比別人敏銳
對別人的情緒也比較靈敏
這也是常常會讓人家覺得我太感性太多情緒的原因
但也因為觀念的轉變
現在情緒不會放得那麼多又那麼重
也幾乎很少出現捨不得的情緒
(我以前年輕的時候很常出現這種然後就放不了手)

但隔天醒來我的情緒就不見了
要以前應該會一直沉浸在那裏面
希望自己想起的事會有所轉圜而想做單方面的改變
但是其實是不可能的啊!
(這也是觀念改變)

觀念改變也是因為經驗
不然那麼多道理大家都懂,偏偏能做到的就是能比別人不一樣
所以我們就是要做那個不一樣的。

覺得自己給自己的東西越好越多
整個人的氣質就會變得不一樣
給自己的東西很足夠了之後
自然也就不會想再去想得到那些不需要的
雖然偶爾還是會因為看了甚麼聽了甚麼而困頓一下
不過還好現在被情緒影響的時間不會那麼長了
(但最近因為月經前夕愛哭的次數變多,有點惱人)
(剛上網查才發現這叫經前症候群......原來也有女生因為這樣變愛哭)
(我連哭三天之後,過兩天月經就來了)

如果只是一般的經前症候群,緩解方式包括:
飲食上減少刺激性飲食和菸酒、
降低鹽份和咖啡因的攝取、
避免高脂與過甜食物;
生活上則應減少壓力、
睡眠充足與多運動。
但如果被診斷是經前不悅症,則需要用藥治療。

 

有因為公司而變得很常喝咖啡
看來下次該拒絕了
高脂過甜食物應該是不用擔心,只是會因下午肚子餓吃點心
減少壓力應該很難,畢竟想進步就是要有壓力
多運動可以,睡眠充足聽天由命不要強求,不然這也是壓力之一了XD

最近兩三個月都有比較明顯的感覺
試試看調整一下能不能改善
我不想要哭那麼多阿XDDDD人家淚溝很明顯了欸~
結果這篇歪掉惹哈哈哈哈哈

 

鹽分會增加水分在體內的儲存,咖啡因會引發焦慮不安或是憂鬱的症狀。
所以有水腫的症狀時,應限制鹽份的攝取;情緒不穩時應避免喝太多的咖啡。

 

營養補充劑

 

  1. 維生素E:有些報告指出高劑量的維生素E(每日400國際單位),可以改善貪食及情緒不穩的症狀,但是對於生理上的症狀幫助不大。
  2. 維生素B6:雖然過去認為維生素B6可以改善經前症候群的症狀,但是近年來的結論是維生素B6對經前症候群的效果並不如原來所認為的好。
  3. 鈣質:最近有一篇醫學報導發現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每天補充1,200mg的鈣質,可以減輕症狀。

中草藥

常用到的包括當歸、黑升麻、金絲桃、人蔘、黃荊、茯苓、薏仁、芹菜、洋芫荽、蒲公英、大豆或是山藥等等。常用的中藥處方包括:苓桂朮甘湯、當歸四逆湯、八珍湯、小柴胡湯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