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被我延遲好久的願望清單也默默持續超過一年了,

今天收到新一份的助學學生介紹,老師說她所有花費都自力更生,
因為家裡無法提供支援。
但孩子第一句就寫「希望叔叔阿姨可以幫幫我,不希望爸爸負擔很重。」
自己都那麼辛苦了,卻還先想到家人,好棒的孩子!

IMG_6440[1]  

以前自己在外面住真的很月光族,可是從沒想過中斷這份資助
(當初決定要固定捐獻的時候研究過,那時候內心的想法是,
與其幫助國外,不如先幫助自己國家的人才,於是選擇助學,
沒有教育真的別想一步登天,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是天才)

以前公司的同事也有提及有固定捐獻的團體,某次聊天才發現大家都很默默,
有人捐助慢飛天使,也有人捐助伊甸基金會等等。
其實很多人都需要幫忙,但很難有機會讓外界知道。
尤其是那種臨時發生的意外天災,只要一看到沒立刻捐款,我內心就是覺得怪怪的
上次台東颱風天災因為某些因素延遲了兩天才捐,內心就是覺得慌亂慌亂的
(有時候時間點一過,停止捐助也是很有可能的事)
老天爺讓我這輩子就是要這麼悲天憫人吧XDDD

老師也幫助孩子當學校工讀生,說她做事勤奮認真,希望續約助學能讓她不再有休學念頭......能夠幫助到她,真的是我2016最棒的禮物🎁

感謝自己懂得回饋社會懂得捐獻懂得幫助別人,而不是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忘了給予愛
好喜歡這樣的自己。
希望未來更有能力能再捐第二份第三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