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8686_2162244213618_1171961882_2485305_1588850_n.jpg 

今天早上聽見國旗歌的時候,還是很想哭。
禮拜四了,
我的心依舊停留在台北田徑場,離不開。

一直到昨天都還有稀稀落落的7/3照片影片在分享著,
隨之而來的是城市聯賽、U15、全運會、龍騰杯、主席盃。
台灣的足球好像開始熱了起來、慢慢的起步、慢慢的受到關注,
慢慢的,看足球的人再也不是少數份子。

從2002世界杯、到英超、到UFA,再到國家隊,
有什麼足球賽就看什麼 ,斷斷續續的,居然也快要10年了。
不可思議也莫名奇妙,在這之中,我大概每兩三年才對於球賽的知識進步一點點,
可是還是會一直看,一直研究,沒有放棄過,想起來都覺得很神奇。

2011年7月3日,看起來似夢非夢的畫面在腦海揮散不去,這一切,來得好快。

早上坐客運北上,到台北已經下午一點多,
吃個午飯到現場已經三點半,這是原定的領取紀念衣時間,
可是現場的畫面太震撼了,起初我以為我看到的是隊伍的尾端,沒想到那只是一個轉折處,
隊伍已經整整快繞了台北田徑場一圈!

一直沿著隊伍往後走,嘴裡猛說:「太誇張了!」
只是憑著FB爭相宣傳和PTT進站畫面,居然湧入了這麼多人?
當初新聞只說在FB上按「參加」的8000多人,
足協在記者會上預估會有10000人進場,排隊現場就不知道有多少人了!
太誇張、太誇張,走到隊伍中後還遇見荳荳,她說聽說應該拿不到了,走到隊伍尾端決定不排了,
這種狀況顯然就真的拿不到!
不過我是甘願的放棄,這麼多人跑來支持中華隊拿紀念衣,至少他們後來大部分也都進場看球了。
那時候真的很慶幸我已經先叫朋友早幾天去取票。

可是我們也不敢走太遠,照這個局勢來看,等著排隊入場準沒錯。
下午四點初,台北天空瀰漫的烏雲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
鄭小予在我們步出捷運站往田徑場時說台北這幾天下午都這樣,總是有烏雲,
最後居然選在這種時刻下雨,害我開始擔心人潮會不會因此散去。
因為臨時大雨的關係,我們躲在排隊入口處附近,工作人員本來在場地裡面躲雨,
後來開始出來擺桌子,拿水,說要提早放觀眾入場了,
於是我們在比原訂五點半入場時間更早的四點多,搶得先機進場搶座位,
至少我們還有搶到最重要的座位!

我們挑了球員席對面的看台,剛好是太陽西曬處,後來太陽也露臉,一邊躲雨還一邊躲太陽,
傘給兩個人撐都不夠用,台北天氣怎麼這麼奇怪啊!
我們完全沒有想到整個下午耗在這裡,比賽晚上七點才開始,當初還看一下附近有哪裡可晃,
沒想到此時完全派不上用場,根本哪裡都不敢去。
就在場內一直坐到比賽開始,鄭小予跑去上廁所又跑去買水買餅乾,我真的懶得再動了。
對面看台區已經開始在練習加油口號,氣氛已經慢慢熱絡,好HIGH!
場內也陸陸續續在練習走位和開幕順序,
中華隊在六點時還很聰明的出來露面讓大家歡呼一下。
開始了,這一切,是夢嗎?

沒看過足球賽更從沒到現場看過任何一場體育賽事的鄭小予,
對於足球員出場會牽著小朋友代表Peace和Future的舉動非常有興趣,當下興奮莫名,
一直喊著「好可愛」還拿起相機錄影。
我後來看到更近一點的相片才發現小朋友的球衣有點大件,
真的是縮小版足球員,搭配黃色足球襪也好可愛。
一直到比賽開幕前,都還有觀眾陸陸續續在入場,
廣播也一直提醒觀眾往兩側看台區入座,人好多,兩側看台已經開始滿了......。

開幕之後,最讓我動容的莫過於全場起立大聲唱國旗歌的那時候,
這是國際賽耶,然後正在大聲唱國旗歌;
這是我們的土地耶,我們正在唱著國旗歌;
這是一場足球賽,我們正在唱著國旗歌。
我知道田徑場可以容納兩萬人,扣掉左右球門後面區零零散散的觀眾,
觀眾至少一萬人跑不掉了吧!一萬人耶......這是夢嗎?一萬人,算多嗎?
每當自己在那群人之中時,不管是歌迷球迷,我常常會不懂,這樣的人數在外界來看,
是很轟動的嗎?

從唱完國旗歌後,群眾鼓譟不斷,Taiwan、Taiwan的一直喊口號,
HIGH到差點連開球都沒注意。
我們的比賽開始了,每一個爭球,現場都興奮得不得了,
我原先以為,看不懂足球也跟著進場的人,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可是現場觀眾的反應真的讓我好開心,連鄭小予也是,到最後她根本激動得像個阿桑。

 


 

2011/07/11
文章積了一個禮拜沒寫,這幾天也是一直看著版和FB,
全運會的第二輪男足名單也已出爐,新加坡也希望可以跟中華隊友誼賽,
這個消息真是令人興奮!我們受到了國際的關注!
周子軒新東家大概是法甲的波爾多,應是預備隊的合約,
一切都慢慢受到注意了......(淚)

世大運賽前訓練起跑,SSU也開始在報導各項目了。
一起加油吧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