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剛剛博客來放出110套音樂套票,我看見鄉民們踴躍的在五秒內殺了它們。
還好我也有殺到,還不小心按到兩次。
雖然我已經看過一次了。
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好國片,
我不否認它商業元素濃厚,但是後勁強到我今天看預告還是哭了。

一片好評,才剛上映沒多久,
CD套票都換到沒貨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紅!
因為連我也非常喜歡他的配樂!
老實說最主打的那兩首歌,「無樂不作」和「國境之南」,
對我來說還不夠到位,不夠rock,但是對於不可能的七個人來說,
我覺得這樣的曲風,已經可以震撼,並且達到它的效果。
但是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Don't Wanna」,居然沒有收錄在CD裡面。
這是第一次覺得范逸臣唱歌很好聽,放在片頭也恰到好處,
讓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精采。

整個人投入進去的時候,確實感人,又好哭又好笑的一部戲,這才是屬於臺灣人的電影。
鄉下地方純樸的台語道道地地的笑點,笑到椅子都在抖動,
但賺人熱淚的地方,卻又令全場安靜,我和我旁邊的女孩,都在默默拭淚。
可以哭的地方不少,但是有時後情緒還沒豐沛,畫面就轉了,
我想那是在為後面鋪路,也讓我一開始預測結局可能因為熱血而哭的狀況,
情勢逆轉。

我真的為國片可以做到這樣子感到感動,在台灣弄出來的成果居然會是如此,
我相信它的地位一定比我不得不屈服周董厲害的「不能說的秘密」還要高!
導演的堅持、演員的努力,曲折與困境增添了電影本身一點的浪漫美。
為電影負債,只因不想以後想起卻後悔當初為甚麼沒有拍得更好;
自掏腰包上表演課的男主角真的也讓我改觀了;
苦無發展機會正打包要回日本的女主角,行李都寄一半回去就被導演挖掘。

可是我覺得還是有可惜的地方,電影前半部主講是樂團的興起;後半部才著重於情書。
感覺後頭情書一直出現有點緊迫與密集。
最重要的是,其實要表達那些台灣道地的對話,不一定要挑鄉下,不是嗎?
看完電影的不管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對鄉下的誤會是不是就更深,城鄉差距呢?
難道台北難道台中就不能表現出這些嘛?
用著既定的模式去拍出這樣的電影,感覺很正常,但如果用反向操作,那導演真的令我佩服了。
男女主角進展太快讓我有點傻眼,不過互瞪情節還真像小孩子。
魏導情書寫得真不錯。

大家一直注意茂伯,但令我印象深刻的代表,說著這片海這麼漂亮為什麼留不住年輕人時,
還是讓我感傷的想哭。
就好像回到我在墾丁天氣晴那般,漂亮的海,亮亮說自己的理想,去完台北與再度回到墾丁的心境。
為什麼這片海這麼漂亮,卻都留不住年輕人呢?
我對柳營新營總有很深的感情,未來的事說不準,現在的打算未來會怎麼做,誰知道?
只是它還是我很喜歡的柳營,交通發達去哪都不成問題,但這裡的人文只有這裡有,
清新的空氣不是短時間就可以達成,而每日清晨的新鮮我只覺得這裡有。
朋友與球場,老師與學校,有回憶的店面與道路,也許多年後他們都會再變,
但只有踏上這塊地的我們,才會真的感傷說當初如何。
說不要變其實他們都變了,說不要分離但是大家還是分得七零八落,
說stay in touch只是彌補分離的悲傷。

茂伯真的很搶戲,但是我想素質不好的觀眾才更搶戲吧!
人家茂伯是不是主角關你屁事阿
素質不好的電影院也令人火大,才剛播演員名單就給我開燈,拜託
要是遇到冏男孩這麼早開燈就沒辦法聽好聽的片尾曲欸
什麼鬼
還好我只是要去看它改成什麼樣子,好電影千萬不要在爛電影院看



茂伯:幹!挖國寶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