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這部片好像是連著海角七號在同一天看完的,也就是八月中
這個人就是要嘛就一天看兩部,不然就久久看一部
完全依照好電影+想看電影來分佈的
但是為什麼最近才想要寫寫這部?
當初看完沒有感覺很想寫吧,也許我也在逃避這部片給我的衝擊

不想長大的衝擊
2號在地上賴皮打滾、大人都騙人、根本就沒有異次元的打擊...等
時間過了太久我忘記哪個點令我眼淚直流
剛剛去看了movie版,才又重新想起來
是2號坐在滑水道裡,對著阿嬤、妹妹、1號說掰掰的那幕...

所有的所有,大家掰掰
就像在對自己的童年說掰掰,打算告一段落
我已經不能再停留、阿嬤你的打滾我已經不會再學
1號對不起我要自己先去異次元了
大家掰掰
阿嬤掰掰
妹妹掰掰
1號掰掰
卡達天王,掰掰
我要轉大人了,然後就再也回不來了
掰掰...

小時候,總希望可以快點長大
快點自己掙錢用,快點自己出去住,快點自己決定很多事情
快點可以合法騎車喝酒,快點四處玩都不用管時間
我懷疑大人為什麼說長大不好,你們可以做那麼多事為什麼不好
被限制的我們才真的是不好。那時候都這麼認為
最後我才知道,自由多了該負的責任也重了
自由多了朋友就一個個飛了
教室不見了,學校也變了,老師對你的諄諄教誨只能在看以前的畢業紀念冊才能想起來
媽媽爸爸對你的叮嚀只有偶爾回家才能再聽見
然後就看見他們越來越年邁,深怕哪一天再不珍惜就來不及了
人的距離也疏離了,而且越來越遠

我們從以前緊密的感情變成這樣一個小動作就要如坐針氈般的緊張
於是有默契的朋友現在變成搞不懂笑點與個性的距離
於是我們懷念了過往,不敢再前進面對小型社會的一切
想要被照顧與呵護,想要不說一句話就會被cover的全部
只是那些,都在我們長大後,不見了
只是這些,都在我們迫切的希望上大學後,就沒了
縱然不是完全消逝了,而是誰敢說,這之間難道沒有落差?

我不敢說,你,敢嗎?

以前覺得老朋友一直走到以後一定很浪漫並且很堅定
最近我才知道,我已經漸漸看開
彼此加油打氣的過去,現在身邊早就都換了人
你最近在做什麼事?有時候連開個口都要遲疑
我明明記得以前我們都很好的啊!

但那是以前了阿

我漸漸看開了,也許這就是接受了我們已經長大
我接受了你們已經不在我身邊陪伴與保護的結果
我承認了大家身邊都換了人,換了一起打拼的夥伴
你們愛誰不愛誰最近有什麼活動,就只能靠網路小小聯繫
你們很興奮的消息第一個會告訴誰說出來還怕太傷感情
但我已經給了自己往前走的路,過去就勢必放下了

在我看囧男孩時,我還沒有打算說掰掰
哭的點大概是2號比我有勇氣,而且比我早看清
我看見他已經先丟掉我緊緊不放的故事
而我卻拿著過去來說嘴說服自己其實大家都在
是,你們都在,但事實上只是安慰自己而已
坦白講是這樣,不坦白講自己心裡也明白

看完囧男孩後,發生了一些事我想了一些日子
於是我也高舉著手說掰掰,按下封鎖鍵彼此就不打算再見
你走的陽關道,和我的獨木橋不會相通

慢一點,讓我的童年勇氣追上我
即便我長大了,但是傻勁還是要在
要我面對社會的難堪可以,但要我心甘情願
慢一點,1號2號還是要在我們心中
不拿來說嘴而是把它變成「我」的一部份

因為有那些過去,才有現在的我
卡達天王是一種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