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超好看!
也超好哭

近幾年很排斥純愛片
所以"你的名字"我到現在還是興致缺缺
雙魚座排斥純愛片你敢信嗎?
阿我就覺得很不切實際阿XD

拉拉鍊我好像連預告片都沒看就直接去了
剛上映就ig洗版潮
因為也不想看太沉重的鋼鐵英雄(據說也不錯)
所以就挑了這部
誰知道居然哭成淚人兒......

Emma Stone真的好正阿,最新要開拍的片居然是101忠狗裡面的壞女人!
這部片的歌舞節奏明快,聲音聽起來也不會太假,一度都想以為是不是現場收音~

(我寫的感想文絕對會劇透)

觸動我的場景是從女主角在台下看著閃閃發亮被大家歡呼的男主角的那幕開始
沒有一句台詞
卻從女主角原本開心後來變成黯淡的眼神中可以發現她的落寞
那種落寞好像在說
"這台上的人好像不是我的男朋友,是另外一個人,另外一個閃閃發光為別人演奏的人。"
"這不是他,他愛的是爵士,不是這種。"
後來女主角默默往後退出演唱會場地

接著男主角四處巡迴演出,女主角仍留在原本住的地方寫著劇本
女主角打了通電話說,你現在應該是哪或是哪,只是想講一聲,你好像有點久沒有連絡了
這幕真的超級討人厭。
討人厭的是一個人的等待,一個人的獨立奮鬥,一個人的想念不知道有沒有被聽見......那種無助感。
看似獨立卻又需要依賴一個人,看到這裡真的很想深深吸一大口氣,很懂那種感覺

回到家發現男主角早就在家準備餐點等女主角,一個驚喜
一個以為巡迴終有結束的一天,一個以為這種忙碌就是對方要的
最後的含淚完全表達那種吵架不小心說出讓對方傷心的話有多傷人
這裡也超煩
吵架就是因為兩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才會有吵架
但吵架吵得怎麼樣不會是重點,重點是最後有沒有得到決定如何走下去的結論

接下來的劇情走向都很討人厭
but its real , its all about our life.
要追夢想,要夠堅強
有一個讓你放心去追求夢想,鼓勵你永遠都不要放棄的人
但他卻可能在你追求夢想的未來無法持續陪伴你
夢想有時候覺得遠大就是在考驗人性能不能勇敢拋棄那些原本擁有的。

結局以為是結局,以為那首"City of stars"出來勾動過往回憶
導演卻把那些過往直接改變結局再演一次
跟之前楊丞琳的那部"荼蘼"有異曲同工之妙
直接把大家帶回過去再重走一次兩個人的經歷
說有多討厭就有多討厭,更討厭的是歌曲彈完,你知道這一切都無法改變,也不會再變

這就是現實。

我們終究只是平凡人,終究在理想與現實中拉扯
合得來的叫幸運,合不來的叫沒緣
遇得上的叫巧合,錯過的就是命運

這就是現實。

 

Ps.居然沒發現Ryan Gosling就是《藍色情人節》和《手札情緣》男主角!!!我超愛藍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