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開學
除了剛升上大一迫不及待進宿舍外
我已經連喊兩個學期我一點都不想開學!!!
我真的厭倦了大學生的生活
這不是我要的 我也不知道怎麼把它變成我要的
學校教的跟出社會的企業機構要求的 向來就有落差
你要怎麼改變呢 我也沒想過
迫不及待想畢業 可惜我沒有前三名的能力所以不能提早說掰掰

研究所如果可以提高薪資 那我該怎麼抉擇
不想讀研究所的理由是因為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讀 我找不到往上爬的理由
不是我害怕研究的日子 而是 為什麼我要用研究所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該讀研究所的原因則是碩士滿街跑 你不讀人家以為你沒能力 薪資又可增加

每次行李到這時候 當然 都不會整理好
雖然我知道我該帶的東西有哪些 就是沒有動力
我覺得大學是個很疏遠的小型社會
完全沒有吸引力讓我再重回校園
我為了318費心製作的通訊錄 沒有怨言 也沒有要向大家收取工本費的意思
可是今天我卻為了整理行李 替班上負責成果展的事 搞得心情很糟糕
責任與甘願 是兩回事
你不喜歡的事 再怎麼負責 都不會開心
你喜歡的事 負責是一種內心的理所當然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沒有固定座位 沒有固定教室 導師一個學期見幾次面
雖然偶爾也和樂融融 定期聚會 我都沒有錯過
但是為什麼還是沒有歸屬感 
因為大家都在為自己而活 連我自己也是
大家都沒有為彼此掏心掏肺 講話都有所保留
我看見別人把一道道牆越築越高 我最討厭看見這樣的畫面
那些開心都是表面的
可能自己不這樣認為 那是因為你還沒想過
問問你自己的心 根本沒有打算要對誰付出真心 何必說別人根本不瞭解你?
我不想為一群沒有要為這個團體付出的人而負責
也許這就是一直以來我很排斥當什麼負責人跟幹部的原因
每次被提名我總有一堆理由要推拖
因為我知道只要一當上 就要自己一個人做到好
誰來幫你?
你說你不會開口跟大家說嘛
這種事誰會說 誰會好意思說請問你有空嗎能幫我一下嘛
我臉皮不厚 最怕被打槍 我也知道大家都很忙 
所以往往只能認命 只能在一開始提名的時候拼命反駁
選下學期的幹部時 剛開始沒多久就被提名 
導師明明說過給沒當過的人當 我提出了 現在又不當一回事
我說我還是畢展負責人 才終於被放過

我覺得我開學以後
應該還會衰到三月底左右
往年都是這樣子

有時候我也想 快快樂樂的當個純學生
沒有打工 沒有經濟壓力 沒有繁重的工作 沒有工作壓力
有時候我也想 快快樂樂的當個好朋友
我們今天開心策劃明天要幹嘛 隨時隨地開個小玩笑也歡樂
有時候我也想 偶爾跟朋友吃吃飯 看看長輩們 跟家人說說話
今年過年除夕圍爐是我們一家人睽違兩年的同桌吃飯
今年過年我們好不容易一起打牌下棋看電視
有時候你很嚮往很單純的生活 羨慕別人的輕鬆自在
但是那時候的日子 已經離我非常遙遠了...

三個學期下來 我最遺憾的是我沒有球可以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