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的這張從網路抓來的圖片跟自己寫下的話。偶爾會想起

 

IMG_3258[1].JPG

在事情的當下我們總會有很多的情緒
我覺得這很正常

但最害怕遇到我不會處理的事
遇到不知道怎麼面對的事
但把話全部都講開後
重要的是心裡的那些話有沒有交集
可不可以容納下去&能不能溝通

要吵大家都會吵
但要怎麼吵到核心
吵到吵完事情也溝通完了(真的有這種方式嗎)
(情緒ㄧ來很多話聽起來也刺耳了)

能夠有這樣的模式去相處和體諒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是這樣的人
說真確點還是關於兩個人的相處
要有信心維持和那個能耐
老實說我常常覺得我是不行的
我常常害怕自己太容易放棄
拒絕面對太難以面對的事
正確點說,我是不擅於溝通的人
非常非常不擅於溝通
所以大學以前我是一個非常容易跟別人絕交的人
因為很多事我覺得多說無益

要吵到說為什麼都這樣說話一直無限迴圈說每次都這樣
還不如好好把感受正確的傳達出去
能不能接收又是另外一個階段的事了

個性搭不搭是其一
但能不能「相處」卻是一個更大的課題了
我以前非常不會經營這一塊
要甜蜜也是容易共度的過程
但要怎麼在想法不同時尊重彼此和好好一起走
在這段感情裡
現在覺得成長很多

-
「感情的事沒有對錯」,這句十幾年前聽過的話,長大終於悟出了真諦。

 


 

在此之後,我又成長了更多。

 


那時候的自己,空洞虛無、沒有自信,不願面對"破壞"的關係,自尊太高,不會談戀愛。種種的不完整,讓我對於"一起生活"這件事再三退卻,列了很多目標(有些也是聽來的,然後就被說服了),覺得很多都達不到,同時總覺得自己少了甚麼,幸好,我對於自己「少了甚麼」這點感覺還是有的,然後我逃了,也放棄了。

 

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我玩了一整年,四處走四處看,一個人的跳島探險,一個人走去玩了好多地方,一個人準備初半馬、跑完比賽,一個人出入健身房,一個人去找了教練開始上課,一個人的自己,我做了好多事,完成了好多事,也遇到了一些人,經歷不一樣的相處和心態轉換,直至今日,我覺得自己邁向完整一點點。

 

若現在有個人說要一起生活?我會說我願意了,因為自己內心缺少的東西補起來了,沒有靠誰,靠自己最穩。也不會為了別人說了甚麼而去動搖,很多漂亮的風景我都看過了,一個人玩也玩多了,上山下海我都去了,水也潛了,泳也學了(雖然沒學好),馬也跑了,健身也學過了,國外也去了,離島也玩到剩一半了,會開始理財了,開始回饋社會一點點了,老實說,現在的生活,滿足好多好多。只差還沒玩高空彈跳跟滑翔翼而已,還有潛水看到海龜。

 

人好了,就不會追著對方、試探著對方,開始懂得自己過生活,因為我好,你也開心看到我的好,不是嗎?不用再哭哭啼啼說如果你喜歡別人就去吧!去甚麼去啊!

 

我在這,你要去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