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很不想寫這篇文
因為今天發現我的美金刷卡匯率因為手續費加進去而變差......
誰叫我這個第一次出國的不知道免稅店是用美金計價><(線上免稅刷美金的時候還沒意會過來,現場免稅也是選美金幣別刷卡,但也只能美/台選一,不想被DCC,只能選鎂阿。DCC寫明的匯率是1:0.33) 所以根本就沒換美金的現鈔。算完下來比在台灣先換美金,拿去免稅買,還要不划算。其實價差很小,因為沒買很大額,但還是不開心XDDD 虧我在免稅都是比價過後才下單的,總感覺省了一半而已QQ

 

**DCC:動態貨幣轉換,匯率依各家店家不同(我買的kiehls是1:0.33,朋友買菸的店是1:0.3315,都在機場免稅只是商店不同,就不同匯率了,據說手續費從3%~5%不等,遠比多數銀行收取的1.5%還要多!所以刷卡後務必要看一下簽單是不是被DCC了(有時候因為語言不通或是店員操作之後又變DCC,要小心!),不是每家都願意接受退刷,也不是每家都會協助處理DCC,有時只能摸摸鼻子認帳,在國外網站/出國刷卡時都要小心。

 

這次去韓國就近在民宿下面的換錢所換錢,我覺得我應該理智一點不要跟其他人全梭哈,先換給民宿的錢就好。拿了一萬台幣換,根本沒花完。(因為很多時候我都用刷卡,後面再來講刷卡的匯率),樓下民宿的換錢所匯率超差的,1/31去換的時候是35.89,一品香那天36.4!

 

但總體來說,韓國換錢所的匯率還是比在台銀兌韓元的匯率好,建議先在台銀先換一點(台銀不用手續費,但在機場分行就要喔!),換一點錢是為了Tmoney交通卡儲值好去搭地鐵,跟如果來不及去換錢所的第一天飲食開銷。(超商可以刷卡買Tmoney,只是儲值Tmoney時必須用現金)

 

拿美金去換韓幣比較划算,當初出國前算得東倒西歪,結果沒意識到應該看換錢所的美金匯率,來回總共差了7000多韓元,還可以省掉一餐QQ 喔我扼腕欸!!!

 

1.要開始大肆採購,注意去的商圈/市場/地下街,是不是收現金比較划算。
我們第一天去的高速巴士地下街,就有店家說如果刷卡會多5%,他們還是收現金為主。然後我覺得它很像台南北門路/中山路,很多相同的平價款式好幾家在賣,價格也都一樣,少數幾家真的有特別款可以挖挖看,我只逛衣服區,後面的用品區就沒再走下去。裡面也有吃的。美妝綜合店(Olivia young)等等。這裡不對我的味,只勉強買了襯衫一件XDDD

 

2.機場免稅用美金計價,線上免稅商店也是美金計價。
不想多說了,我森77哈哈哈,這就是我這個鄉巴佬第一次出國不知道的事,損失了台幣約100元。樂天網路免稅商店我用兆豐e秒刷結帳,海外也回饋4%,希望可以讓我的100元損失再縮小,但免稅店現場刷卡的就沒辦法已定案了,那手續費加下去真的超美合的,因為現在美元兌台幣也不高,根本可以直接換現金買就好啊!我哭!

 

另外就是我還特地跑到首爾站的樂天百貨,上去看免稅店,天哪,我人生第一次看到各個扛行李箱上去的中國人欸,精品店外面都大排長龍,不然就連線打網路電話買東西的、拍照片的,好誇張喔XDDDD 好那不是重點,因為我想看這裏的免稅店跟樂天線上是不是一樣價格,如果一樣就要先拿了,結果現場都打組合戰,一個卸妝霜要用四個組合賣,不單賣,好那就算了,我的每個目標商品價格,比線上的還要貴1.5鎂,有些想要的商品裡頭也沒有,頭也不回走人,一個都不買XD

 

機場免稅真的是我的天堂欸,種類多又便宜,免稅含稅價差真的很驚人,覺得每年保養品都來機場補貨就好了啦!買甚麼周年慶啦!我願意花一個下午在這邊吃東西購物喔!不要拉我走我沒有要登機謝謝。

 

3.刷卡前要研究匯率走向再決定。JCB匯率似乎好一點
不是刷卡就一定比較便宜,基本上還是要看匯率走向,尤其刷卡後要看往後一個禮拜內的請款匯率,基本上不會相差太多啦,但如果外幣一直跌就更好了,我們就是遇到這樣XD 回國後韓幣一直跌。所以台幣相對外幣是升值,那就刷,請款匯率會比較漂亮;如果台幣兌外幣是貶值,那就用現金,用現金賺匯差。

 

我出國刷韓幣的平均都比在韓國第一天換匯現金的還要優,幾乎每一筆都勝!主因是那家換錢所匯率太差了,如果一開始是去一品香換全額,其實拿現金比較划算。但如果拿的是JCB卡,好像匯率會比一品香優異,我拿的visa卡只是略勝,但朋友的JCB的含手續費直接尬過36.4!真的考慮要來辦元大鑽金JCB了!

 

4.明洞 & 梨大 & 新村 & 弘大
明洞有假貨!我差點在all mask story買了便宜到驚人的面膜,還好歐膩跟我說那裏也會有假貨XD(她說G市也會有,因為我森77為什麼唇膜在上面價差那麼大哈哈哈),保險一點還是到品牌專賣店。

 

第一次去明洞超傻眼,每個轉角都會看到一樣的品牌店,到底是要開幾百家啦,這個沒買到,下個路口又在等妳這樣,就是不會讓妳空手回家(?),每家都有自己的優惠組合,有的真的蠻划算的,組合買起來甚至比機場更便宜!所以還是必逛區域~我覺得梨大跟明洞的優惠其實都差不多,但梨大的innisfree讓我看到一整包不錯便宜的組合價,只是這次除了唇膜眼霜,沒有想要買其餘的保養品所以就沒有下手。


在弘大沒找到stylenanda的旗艦店,自然也沒看到滿滿的3ce,但它們家指甲油據說會讓指甲變黃,所以我對那個品牌就沒甚麼想看的了哈哈哈。而且走著走著發現我走到新村去了,既然都到了,我連梨大也順便到了XD 這樣地鐵還要1350韓元,坑人喔!我年輕人用走的就好了XD(這次真的穿對鞋,只有第一天回到民宿有明顯的肌肉痠痛感,後來四天都沒有了,好鞋伴你逛五天)


新村地鐵站的路邊攤,炒年糕好辣好好吃喔~~~下次去還要吃!湯也超好喝,好喝到難忘。全部五天最惦記這個,超想再去吃第二次。台灣都沒吃過這麼好吃又大的炒年糕啦。


來講一下我在韓國行的最大收穫就是買了很多件衣服~~~~~~~買得很開心~~~~~~~,要不是出國有控制預算,真的會帶更多回來。韓國男生的冬衣版型好長,完全無法買給阿爸,下次應該去挑女裝回來阿爸阿母一起穿,這次也沒找到好看又合身的羽絨外套給兩老。阿母拿到毛衣隔天就穿了 韓國人的治裝費&美妝其實很好賺,因為大家羽絨外套清一色都黑色,妝容也都一樣(紅眼妝紅唇妝,差在色號些微差異)。在台灣就會怕自己撞衫,怕撞色撞款,我在韓國根本是素顏人阿,因為就沒紅唇咩,難怪韓國男生會一直盯,他覺得你這個人太特立獨行了!?

 

倒是第一次自己買了套頭毛衣,恩穿起來不刺很暖,買到的衣服幾乎每件都在韓幣10000元以下,都有實地摸過材質(據說不是看made in korea就真的是當地生產的),也許也剛好遇到換季,讓我撿便宜撿得很開心,每件台幣都300元,最低還有270元的,還有一件在最後一天冷到不行買來穿的短羽絨,在安國站旁的小店買的,才台幣420元!暖又好穿好搭!那天直接穿在大衣裡面,我覺得我整個人都活過來了不誇張,回台灣這幾天也一直穿著不離身XD 好後悔沒買一件短版睡袋來穿穿看,一定也是一件暖到底。

 

下次去韓國一定也是採買衣服行程了啦,版型好、料子優,換季又便宜,真的很需要來大血拼。而且我的行李連20kg都不到!已經好幾年沒逛街,雖然這四區也沒有每家小店都逛遍(不想累死自己),這樣的成果很滿意 不瞞您說,我回來已經把有下手的服飾店都列入清單了,地點、買到甚麼便宜貨都寫好了,事後複習筆記已完備景點覺得好的普通的、吃的覺得好的不好的也都加上註記了,超級認真的me(其實是怕下次又踩雷)。我的雷就是五天喝了三天咖啡,三天都心悸,所以我的韓國行就是一直心悸,沒辦法,咖啡豆不好,我完全不知道哪家才能喝 偏偏韓國氣候乾燥,第二天醒來大水腫,腫到嚇歪,每天都想喝咖啡解水腫。

 

炸機還是橋村好吃,第二天吃的NENE覺得還好。不想天天吃炸雞,沒有那麼強烈的渴望要吃炸物,也不怎麼想吃零食。只是下次想吃餃子!
有看出我都沒買美妝產品嗎XDDDDDDD
 


 

arrow
arrow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