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後作用力真的很強
真心推薦,不看你就錯過了一部好戲
衝著木村拓哉果然是對的

這是一部嚴肅的戲
一開始我真心以為是這樣的
到後來卻越來越貼近人心
然後我是以大哭抽咽收場
不誇張
哭到都累了想睡
邊看邊哭卻又不想制止自己

劇情的起伏轉折真的很驚人
我原以為不過就像片尾的預告那樣
不出預料的結束
不會再有什麼
但是我不得不佩服原著的厲害
從轉折點開始
我眼淚沒停過



因為仇恨因為嫉妒
所以讓人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會有什麼人是不該活在這裡的?
會有什麼人是不該誕生的?
會有什麼人呢

以為這樣就是最完美的結束
這個終點卻讓人難以接受
已經不是原來料到的灑脫

為什麼人都不好好講清楚
讓誤會誤了一生
為什麼要用自己的觀點去認定任何事
讓人沒有退路
為什麼人生有那麼多的遺憾
卻沒有人能為自己人生保留最美好的時光
為什麼說了這麼多
我卻覺得好像我都缺一不少

多麼悲慘

當我們被世界被社會被利益蒙蔽了雙眼時
誰來替你撥開雲霧?
心機和直腸子
溫和和激烈
很多時候一體兩面,我們都想要最好
卻又
不讓自己變更好

我不需要大量讚美
因為我會原地踏步
我需要點讚美
不需要太多
因為我會有點動力
繼續走下去

三雲、玄先生、四四彥父子在劇中的地位我想舉足輕重
沒有人在一旁默默支持你給你力量
就算你有再強大的信心和意念
還是會被外在龐大的凝聚力給擊垮
我永遠都受不了日劇日影喜歡用龐大的造景製造感人氣氛
這樣的打造反而更讓人震撼,淚流不止

原來原著就是日版白色巨塔的山崎豐子



"人其實很渺小,為了讓自己看來很強
硬要勉強卻讓自己受傷
那個傷口只會越來越大
真是愚蠢又軟弱的生物
 
因此人們才會有夢
夢想的實現總伴隨著困難
有時,夢想也折磨一個人
即使這樣,我依然相信
為夢想注入熱情的人的力量,才能開拓未來。
 
不過,連志向都遺忘之時
榮耀也將遠去
 
                                 《萬俵鐵平》"



「但是,我為何不看看明天的太陽呢?」
片尾的這句話
是木村拓哉無法接受鐵平的做法
與導演他們討論過後,決定在最後加上這句話。

這部戲以前就拍過電影和電視版
發現非常巧妙的安排,很好笑
當年演四四彥單純配角的人
現在竟然是主角,萬俵大介

木村拓哉的演技依然很迷人,
一上檔的收視不如預期
我想因為這部戲跟他以往主演的風格不大相似
一開始描述經濟的狀況的確有點複雜
一個人演技如何,光憑收視率還太草率了點

還沒看過原著
但是知道結局是很截然不同的
也許有空也去找找書來看
是否一樣震撼?

什麼是信念?
你的信念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