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跟我一起說
我已經人格分裂了
"

我們都是共犯結構
我們都是俗辣
我們都不敢反抗
我們只敢暗地咒罵
我們不敢當異類
我們不敢不一樣
我們埋怨這一切卻還是癡癡待在原地

我期待著結局又不敢
怕最後更是明顯呈現這個社會的悲哀

一步步被控制
就像不想自修為了畢業證書還是得去
就像不想早起為了拿准考證還是得去
就像不想在母親節模擬考除了祈禱考卷來不及還是得考
就像考試不好老師要求罰寫整張考卷雖然不爽還是得寫
就像以前卡內基規定全校老師都要上他們不想還是得去
就像不想三年換四個物理老師但是我們沒辦法還是得換
就像不想因為衣服袖子捲起來被教官抓去罰站還是得放
就像不想因為被翻背心看你衣服到底有沒有紮還是得藏

就像不想騎到學校門口還要下來用牽的所以我就換路線!
就像不想午睡還要穿著厚重夾克怕被抓所以就脫掉睡覺!
就像不想被強迫買以後又不會看的校刊所以就死不付錢!
就像不想平白無故每次被記八節曠課所以爸打給學務處!
就像不想上無聊的主義課所以翹課去外面練舞有好幾次!

就像不想因為遲到服裝儀容不整要犧牲午睡罰站為了自己和班級還是得去
就算這件事情已經被報導過可是學校完全不怕家長或許更喜歡我們也無能為力
可是聽說真的有人真的影印報導廣發傳單還貼在學校公告欄
我們只是把剪報偷偷留在教室後面的佈告欄

都是共犯結構
學習是為了指考
只懂怎麼算就好
為什麼這樣算
為什麼要學這個
為什麼學會了高興的卻不是因為我的學習
為什麼問題目是為了考試
為什麼拼命想拉高分數只為了不要喝咖啡
為什麼老師老是諷刺我們是社會組除了苦笑只有接受
為什麼沒有信心
為什麼成績一直掉
為什麼他們會說以前比賽的第一名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指考

原來最重要的是指考
不是贏的比賽來的披薩
不是團結一心的崩潰
原來最重要的不是你的學習

我們
可以跟謝媽媽一樣
說"我願意"
毫不後悔支持謝政傑嗎?

我們
真的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