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淘寶採購大型家具!沒有甚麼差錯蠻滿意的!

 

打完覺得應該來補幾個新手常聽到的名詞:

 

1.集貨(=集運):就是將你的貨物集中在一個倉庫(集中地),再一併寄回台灣。通常在你購買多家商品,想合併寄送,算一次重量or運費的時候。

 

2.直寄:商店出貨後直接寄回台灣。

 

3.天貓或阿里巴巴:前者算商城的意思,就是比較有知名度的大店,後者是批發商,有起批量的限制。

 

 

在此略過淘寶註冊那些很初步的步驟,覺得蠻好上手的(其實是已經買淘寶好幾年了不要問我XDDD)。購買步驟就一樣,放入購物車、填住址選擇貨運、送訂單、結帳,等收貨。只是跟台灣不同的是

 

1.住址:若要自行選擇集運地,再請集運等所有購買的貨品到了再一併寄台灣,這裡的住址就要填上集貨商的倉庫地址。(寄到集運倉庫後,集運商會再跟你核對貨品是否全部到齊,並說明如何再下一次貨運單付運費寄回台灣);若要「直寄」台灣,就填上台灣住址就好了。

 

2.選貨運:直寄台灣,直接選擇官方集運,有增利國際、4PX四方速遞、順豐和圓通等等,每家運費不一可自行斟酌;選其他私人集運,上網搜尋評價再跟對方掌櫃連絡,自行選擇對自己最好的囉。

 

3.結帳:結帳可選支付寶、刷卡、ATM轉帳(上限每日三萬)。淘寶刷卡的手續費是3%,國外刷卡手續費是1.5%兩者總共4.5%請務必算好!支付寶現在需要實名認證,要有來往大陸通行證的號碼,或是在網路上找代購付款也可。

 


 

我在淘寶買過特貨(護髮素)、耳環、衣服、收納盒和收納隔板、桌上收納架,這次挑戰買家具,後來官方也終於推出海運集貨,但還沒試過,想等它穩定之後再選擇。

 

會選擇淘寶不外乎就是便宜!同樣一張桌子,簡簡單單140cm的長桌,台灣在yahoo看到同款要8k多,但淘寶買了書桌+書櫃+集貨海運回台,也是8k多啊!而且淘寶的選項很多,桌面顏色、拋光或霧面、桌腳顏色都可選,也有的店鋪會接受客訂,我的書桌、書櫃到貨後也都跟網路上沒有甚麼色差,超級滿意!我的搜索tips是看銷售量評價(有圖),實際跟掌櫃接觸後,看應答態度跟回應速度,才會再下單。我希望扣除假日,能在一天內回覆我、誠懇不難搞不嗆我XD,才是會想要買的主因。尤其家具海運都要算才積或重量(以價高者計),必須能先有個大概才能知道這次運費需要付出多少$$,而這些在商品頁面都看不到,需要跟掌櫃要資料才會有。通常海運會算400rmb一票(不足以400計),至少要把運費一次湊足運回台灣才划算呀!

 

分享我這次的書桌和書櫃店鋪:

1.鐵藝源家居:140*70*75長桌,厚5cm,我選了比較深的棕色光面、黑色鐵藝桌腳。700rmb。(電鑽是我家的不是隨貨附上的XD)

IMG_E9933[1].JPG

 

從發貨到台灣總共花了23天才到我手上,但木頭的香味仍然聞得到,到貨後三天每天起床還是聞得到木頭香阿~每天看著它都好滿意!下單後掌櫃有詢問我是否走海運,問我桌面或桌腳是否要再打木架,不強求,我就打了桌面的木架(50rmb,當時換算匯率大概225元台幣),保護不受撞(如下圖的右邊,有打木架的樣子)。受損大概就是下面那一條邊,裡頭的桌面當然是毫髮無傷。但拆包的時候的確是木架最難拆,要鋸掉才能抽出我的桌面XD

 

IMG_9937[1].JPG

 

2.智尚明舍旗艦店長60*31*高200書櫃(帶櫃子),298rmb(台灣這價格大概只能買有抽屜的木頭三層櫃......)。結果我根本沒裝櫃子門,後方木板就是台灣常見的三層櫃的木板,我覺得略顯單薄不實用,乾脆前門+後板都不裝,直接簍空塞箱子了。我的身高158cm,本來擔心200cm高度會不會選太高,不過顛著腳尖點一下也是能把東西往內推,覺得恩這高度可以XD。到貨後跟掌櫃要了組裝步驟,掌櫃給了我一個視頻,看著組裝還蠻快速,簡單好上手!

 

IMG_9934[1].JPGIMG_9939[1].JPG

 

兩家店鋪都有附上工具,除了桌子釘上桌腳需要電鑽,其他都靠著店鋪給的工具就能把家具組好囉!

 

這次配合的海運小太陽臺灣海運專線,掌櫃回應快速清楚,查貨也很快,掌櫃給我的排程是:貨預計2-4天裝櫃發出,裝櫃10-12天左右到貨,清關出來掌櫃就會通知貨到台灣了,前一天台灣的海運商就會來電通知隔天會港口到貨,再隔一天就會到我所住的派送區域,如果需要配合時間收貨再請他們提供所在地的業務所電話,再跟司機連絡即可!台灣到貨後的運程真的超快速,而且基隆港的海運商給我的回應是,貨運司機因應一日一休,有周休二日不能假日配送,聽到這我就覺得這家可以哈哈哈,貨運司機真的送大型貨物很辛苦啊!收到的貨物也都沒甚麼破損(除了木架,但未知是中國運送還是海運時破損囉,還好只是木架XD)。

 

雖然這次到貨後被唸得要死,但房間可以多上這兩樣工業風的長桌跟書櫃,每天回家都好開心,不是包裹一放上去桌子就沒位子QQ,空間一大,尤其又是深色桌面,甚麼東西也都一清二楚,看起來更乾淨整齊了。我的書也都有空間可放(其實還有一箱還沒放上去......),不然衣櫃跟床都擺滿了我的書,這甚麼收納啦哈哈哈,嗚嗚CP值高的採購真的很值得,新手淘家具滿意一百!

 

桌子到了之後想擺一個桌下三層櫃,淘寶可以800多台幣解決,同款在pc看到居然要1000多......淘寶家具真的不歸路,跟去韓國買衣服美妝一樣,結案。

 

 

 

 

 

arrow
arrow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