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不怎麼怕冷的人,雖然容易手腳冰冷,但以前冬天很少穿長袖,以前大學時期我可以只穿短袖+厚外套就出門,別人問我天氣冷不冷?我都會覺得他問錯人了哈哈哈哈哈哈。但長越大有越來越怕冷的趨勢,但幅度變化還是沒那麼快啦,只是從不怕冷變得"有點"怕冷這樣XD

 

第一天去韓國的時候,因為知道第一天幾乎都室內行程,我很大膽的只穿一件毛衣+大衣!風是蠻冷的,但我在室內覺得很剛好,當天穿搭是這樣:


然後當天晚上11點大家才走到戶外,還說要從新村走回弘大,第一天晚上就在外面吹冷風,那一天的溫度大概是0~-6度,剛接觸冷風的時候蠻冷的,但走路的好處就是會開始自體發熱XD,後來也就漸漸不冷了。再回頭看一次我當天穿的大衣,恩就是一件很普通的大衣,普通到不行對吧?但我就這樣穿了它五天......

 

第二天起床沒多久就頭痛了......前一天吹了太多風,又沒戴毛帽,誠心建議一定要戴毛帽保暖頭部!第二天我開始再加一件內搭,所以今天穿了一件內搭+毛衣,但毛衣是短版的XD,從這天開始我的下半身變成了內刷毛褲襪+短褲,對,超有膽的穿短褲。

 

這天是1~-9度,溫度已經開始在降低了。當天也幾乎都是半戶外的逛街行程,晚上歐膩還帶我去吃了超好吃的「元堂馬鈴薯排骨湯」,在明洞,座無虛席!一直有人在等座位!
 

IMG_2267[1].JPG

 

喔這肉真的很好吃,煮得剛剛好,不會費太多力氣去挖肉,我很喜歡,吃得很飽 兩個人聊得超開心,要不是我還要接著去樂天超市,估計會坐更久,韓國餐廳超好都沒有限時間,好久沒這樣悠悠哉哉吃飯了,這裡跟台灣不一樣,看到有人在等位,大家還是自顧自的聊得很開心XD 成就了我想學韓劇這樣席地而坐吃飯的場景耶。可是真的很難坐哈哈哈,難怪韓國人都會翹一邊腳,這樣真的比較舒服。

 

IMG_2268[1].JPG

 

歐膩還有推另一家是「安東燉雞」,也在明洞,下次有機會再來吃~

 

第三天就開始我的行軍,從弘大走到新村再走到梨大,趁有太陽的時候快在戶外透透氣,曬曬太陽,一直覺得韓國的太陽超級斜,明明已經快要正中午了,我還是覺得太陽在斜前方很刺眼,跟台灣角度差好多喔!原來以前學的都是真的耶~這知識我是信了!

 

這天溫度又回溫了一些,大概在4~-8度,可能TGIF了太陽也想出來玩耍,身上穿的黃毛衣已經是我在台灣寒流會穿的等級了,就是紮實的毛衣長版!一樣裡面還有一件羅紋內搭,沒錯,這個溫度我還是沒有穿到內刷毛或絨毛的任何內搭(對,姐的上衣就是沒這種東西XDDDD),下面依然是褲襪+短褲。因為走了一整天,已經能感覺到空氣很凍,走路的時候我還是會把臉蒙在圍巾裡頭,到梨大的時候我就會包著頭部,不讓風直接吹到頭,我的圍巾是羊絨的,真的覺得保暖度有差,有些很便宜的圍巾,還是容易讓冷風穿透。但這時候我的耳朵已經凍到快要掉下來了

 

 

後來經過SPAO,我直接挑了架上最後一副咖啡色的耳罩走人,喔好幾年前我就很想在台灣買了,那時候冬天跑步的時候都好想戴耳罩跑喔,我全身上下最怕冷的地方就是耳朵!在韓國買到夢寐以求的耳罩超開心哈哈哈哈哈爽翻天,立刻戴上!越到傍晚臉露出的面積也更小了,接觸到凍的空氣還是很不得了,而且這天晚上還上去首爾塔 (我覺得夜景還好欸XD,不知道駱山公園的如何?)

 

 

第四天是滑雪行程,幾乎白天都在滑雪場曬太陽運動,雪很凍,手只要一脫手套接觸到冷空氣就會覺得我這是何苦?韓國的冷空氣真不是蓋的,尤其又容易手冷腳冷,每次降溫都神速,以前小時候都會把手壓在大腿跟椅子之間保暖XD 來韓國一定要備足手套阿阿阿阿,最好還戴個口罩,臉頰不要凍傷了(好,其實甚麼戴毛帽手套口罩阿,我都沒有,只有其中一天戴了毛帽一下下,其他都戴著耳罩不脫了,然後用圍巾蒙臉或包頭應戰)。不過事前在說要買長襪套在雪鞋內,我沒找到想買的長襪,只好還是穿著隱型襪,其實我五天都穿隱型襪!!!同團的都在穿厚襪,只有我在那邊隱型襪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女生會在高跟鞋或一些包鞋裡頭穿的很薄很短的襪子),姐就這樣穿著隱型襪套雪鞋!完全OK!

 

IMG_2573[1].JPG

 

欸認真啦,怕冷的人要不要買一套雪衣雪褲回去穿啦!整個在雪地輕鬆自如啊!又防水是不是,冬天下雨穿這套就好了阿又不會撞衫!只是我都穿XS了......來雪地記得戴防水手套,不然雪融了水氣滲進去,還是會哇哇叫,因為我的手套看似防水卻不防水,朋友在南大門市場幫我買的,因為本來要從台灣帶騎車在戴的防水手套,結果忘了。後來快結束時,被水氣凍到受不了還是脫了,還好它只要5000韓元,回台灣就被放在一邊了,我覺得現在用的3M最棒XD(推薦!)

 

這天回到市區,小巴一下車,喔這甚麼鬼阿,傍晚了怎麼這麼冷阿,甚麼東西啊!溫度已經沒有在零度以上了......-2~-11度,晚上看手機的時候,體感已經來到-13度。瘋子如我,還在一件內搭+毛衣+那件很普通的大衣,對!還在穿短褲!

IMG_2429[1].JPG

 

因為那天已經一大早跟滑雪團集合,我想早點休息,就很迅速的趕快弄弄就回民宿洗澡,超級迅速的在轉角挑了兩件衣服XDDDD 兩件18000韓元唷,加起來才540元台幣,有看過撿便宜撿得如此順路的女子嗎?然後還很順路的聞到路邊小店麵包好香(歐膩幫我翻譯那家叫"麵包師傅",一開始在樂天百貨地下的美食街有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買麵包,沒想到這天讓我很巧的遇到同樣的那家麵包店),真的hen好吃!雖然一條2900韓元,相當台幣87元,真的不能再高了!我買了三條,有兩條裡面都有夾起司好好吃喔,好夠味喔!我愛起司我是起司控!

 

最後一天要一直在戶外,因為要去參觀昌德宮。所以我把厚的長版毛衣留在這一天(其實跟黃色那件一樣厚而已XD),也穿了比較高領一點的內搭。我已經冷到不想拍照不想錄影了,至於多麼冷,您自個兒瞧唄......

 

IMG_2519[1].JPG

 

這天的溫度是-5~-13度,體感溫度我不知道!因為我也不想把手拿出來!只穿兩件+大衣然後在這樣的天氣下走路,天知道這太陽多麼珍貴阿,這如果換作是晚上我應該立刻跑起5k了不蓋你,不跑絕對會掛點,從頭到尾我都在曬太陽,吸取太樣的熱能補充維他命C,誰都不能影響我的路線!有看過零下的天氣還有人只穿兩件啪啪造?真的凍到受不了,吃飯完被我看見一家1+1=10000的服飾店,立刻進去挑了一件14000韓元的短羽絨(折合台幣約420元),店裡最後一件了,跟小姐說不用袋子了,我現在就要穿!

 

然後上飛機後,把大衣、羽絨外套脫掉,睡到流汗......就說真的很怕熱了吧XDDDDDDD

 

IMG_2133[1].JPG

 

超級愛吃生菜沙拉,第一天吃的正餐就是生菜包肉,好多種生菜可以挑耶,超棒的,生菜好好吃~~~這家叫「白鍾元元祖生菜包飯」,在高速巴士地下街

 

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愛的路邊攤 94那個辣炒年糕!阿珠媽你已經是我的心頭肉了,就放在心頭上不放下來了!有機會要再回去吃!吃一份真的很飽XD 在國外可以一直跟人家要湯喝真好,我本來以為會給我越來越少,沒想到三杯都一樣多,阿珠媽對我真好~~~在台灣就不敢要那麼多次了嗚嗚,我是熱湯控。

IMG_2154[1].JPG

 

就說出門讓我有吃飽吃好就好,但不需要吃太多,有飽就好,所以回國量體重都沒變唷!吃得很滿足很開心,吃辣吃到第二天起床就喉嚨沙啞哈哈哈,為了養胃有開始慢慢減少吃辣的東西,不然胃已經不好了會被操壞掉,第一次出國還是有好好照料自己的,出國也只是放鬆短暫的五天,身體是一輩子的,94想要好好有體力的玩有體力的吃,然後帶著輕鬆的心情,這才叫放假啊!

 

arrow
arrow

    theanswer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